徐州市一院举办首次院级GCP培训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通讯员:韩蓟、李泳、席纪江)徐州市一院自2017年11月启动申报国家级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准备工作,历时近三个月,按照创建工作计划表分解实施方案,一步步顺利推进,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经过前期的调研和对医院各专业科室的情况分析,医院首批确定了眼科、口腔科、神经内科、产科、肾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老年医学科共10个专业为首批参加创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临床专业。各专业确定了专业负责人,创建秘书,研究人员,质控员,药品保管员、档案保管员。

  为了迎接CFDA组织的第三方现场检查和评估,切实提高市一院首批拟申报国家级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基地相关研究人员对GCP的认识,了解其相关内容及必须遵守的国际准则,1月16日下午在门诊楼11楼第一教室举行首次院级GCP培训会议。邀请徐州市伦理学会主席、国家级GCP专家刘大跃授课,为大家讲解《CFDA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教学互动、气氛热烈,厘清了认识,强化了概念,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现场评审前科教处还将对伦理委员和秘书、机构办工作人员、专业科室研究人员集中培训3-4次。院内网科研教学栏目以伦理与药物临床试验知识试卷的形式组织培训15次,并将试卷汇编成习题集下发科室。机构办在医院建立了科研创新交流群和伦理与药物临床试验交流群,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传播、学习、交流医学伦理审查知识和GCP知识,扎扎实实把申报工作落到实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