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大吴中心卫生院荣获“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近日,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统一部署,中国农村卫生协会组织实施的“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遴选中,贾汪区大吴中心卫生院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唯一一家入选的乡镇卫生院。

  据悉,开展“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遴选活动,国家目标是2017年至2021年,每年从已获国家卫生计生委命名的“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中遴选100所,5年共500所,授予“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称号。目的是通过创建,进一步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突出服务特色,改进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升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利用率和获得感。

  近年来,贾汪区大吴中心卫生院立足医防结合功能定位和居民健康需求,把创建融入卫生院常规建设发展目标规划,严把服务质量标准。通过实施设施设备提档升级,改善服务条件;加快人员提质增量,优化队伍结构;打造特色科室,带动卫生院能力全面提升、加强急诊能力建设等措施,增强农村就地抢救水平,2016年获得“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等称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