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吴宪:启动医用耗材集中阳光采购工作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7年12月19 日下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医用耗材和检验检测试剂集中阳光采购及药品采购“两票制”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杨洪涛同志主持会议,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委书记吴宪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吴宪指出,建立规范的医用耗材和检验检测试剂集中阳光采购机制、实行集中阳光采购,有利于降低虚高价格,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抵制商业贿赂。在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购销中推行“两票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十项重点任务之一,有利于净化药品流通环境、压缩流通环节,有利于保障群众用药安全、降低药品虚高价格,有利于治理药品购销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利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两项工作都是省政府有关部门统一部署的任务,必须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完成。

  吴宪要求,2017年12月25日起,全市统一启动医用耗材集中阳光采购工作。自25日0时开始,各级各类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所有已挂网医用耗材,必须全部从市药品(医用耗材)采购与监管平台采购,价格不得高于平台价格及原实际采购价格,鼓励其他医疗机构积极参加;全市药品采购“两票制”工作,自2017年12月31日起正式启动,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包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使用的第一批已上网采购的急(抢)救类、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必须全部执行“两票制”。第二批竞价、议价、限价挂网采购药品,结合省市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进展,自采购结果执行之日起同步执行“两票制”。

  吴宪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综合监管,确保两项工作不折不扣按时完成。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药政科负责人,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院长、分管院长、药剂科主任、采购办主任,市疾控中心、红十字血液中心主要领导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