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曹振朗荣获市“三等功” 妇幼健康先进个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通讯员 赵杨、李泳) 按照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关于对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的通知》精神,经民主推荐,徐州市评选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授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曹振朗同志有突出贡献的妇幼健康先进个人,荣获“三等功”。

  相关报道:无私奉献 为兴海人民排忧解难——援青干部曹振朗

  自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与江苏省结对以来,为了促进区域协调共进,缩小东西发展差距,江苏省选派了百余名援青干部入青工作,广大的援青干部也克服了重重困难,以出色的工作表现,良好的为民形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曹振朗是第三批援青干部中的一员,原是江苏省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从2016年8月,曹振朗作为第三批援青干部来到了兴海县人民医院任副院长。在近10个月的日子里,他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为兴海的医疗事业做出了许多卓越的贡献。

  兴海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李秀明说:“曹院长来我院的十个月期间,做了类似剖腹产九台手术。从每天交接班开始,给我们讲解专科知识和医疗安全知识,每天穿梭于病房和门诊之间,每天参与大查房,与病人面对面的交流,根据患者的病因解决疑难杂症,对症下药。他这种亲力亲为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大家前进。现在我科医护人员在他的带领下,医疗及服务水平都有明显的提高。

  在兴海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里,我们看到了几天前做剖腹产手术生产的产妇吉毛加,现在,母子俩在母亲和医护人员的照顾下恢复的非常好。但回想起5月4日的那个夜晚,哽咽地说不出话来。在平复了情绪后,她只说了这样一句话:“那位大夫,我非常感谢他。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看到了他双鬓的白发,他是个汉族。”

  吉毛加的母亲银周吉说:“5月4日那天,我的女儿从早上一直到晚上都没能顺利分娩,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忍受痛苦。当时,一位汉族的专家大夫为我的女儿做了剖腹产手术,要不是这位汉族大夫,我的女儿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非常感谢这位大夫。”

  兴海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才让措介绍说,当天晚上情况十分危急,有三位产妇需要分娩,两位产妇需要进行剖腹产手术,当时曹院长第一时间来到产房准备手术,在他的指导下,手术非常成功。最终在曹院长的指引和大家共同努力下,三位产妇母子平安。虽然大家下班时已凌晨1点多,但是大家还是非常高兴,他的这种临危不惧的职业情操值得我们去学习。

  从早上开始查房,查看患者的症状,仔细询问病人的产后恢复情况,这便是曹院长一天忙碌工作的开始。面对医疗水平的差距,他对医院的医疗护理,人才建设,综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帮助完善科室医疗核心和一系列安全制度,同时开展教学查房、领台手术、手把手带教,帮助受援科室规范疾病诊疗的能力。

  “来到县上工作以后,每天参加交班、门诊,了解了医院的情况。第一方面,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病人对医疗卫生常识了解的欠缺。另外还有一个病人就诊的观念,在产科的治疗里,产妇在临产时才到医院来,产前没有准备,包括化验、辅助检查,一旦产妇出现产后出血、产后并发症,我们就束手无策,这是病人方面的。”兴海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曹振朗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来讲,我们是保证医疗质量,提高医疗安全的。对科室来讲,我们希望建立血库,因为产科最容易出现出血等各种各样的出血情况。有血库就有了抢救时间。当然,在这里,一个是建立健全规范化科室管理,规范科室制度,另外就是人员技术培训,我把我的技术带进来,另外可以介绍人员到东部培训,走出去到我们那里学习、进修。

  据县卫生局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兴海县4名医护人员分批次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始为期3个月或一年的免费医疗培训。这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给基层医护人员进修学习的机会。这次培训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还将争取更多的机会去江苏医院学习培训,把医疗技术传授给当地的医生,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将着重加强医疗培训工作,最终形成义诊加培训的医疗援青双轨模式。

  兴海县人民医院医师扎西东主说:“我非常荣幸2016年4月至11月份到江苏省新沂市腔镜外科去学习。在这学习的过程中,我学习了许多业务知识,对我今后的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对个人来说获益匪浅。回来后,开展了第一例胆囊切除术、阑尾切除术、腔镜下胃穿孔修补术、腔镜下的小儿疝气高位结扎术,各个手术都做的非常成功,为我们广大的乡亲治病有了一定的帮助。我非常荣幸,今后会继续努力。”

  医疗援青不仅仅是来做台手术,更重要的是要让技术扎根,默默奉献的精神,激励着人们砥砺前行夺取胜利,援青干部们也正是浸润着这样的精神营养,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了无悔的人生篇章。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