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开展线上医院满意度调查 1分钟扫码答卷传递就医感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通讯员 韩黎雯)1分钟扫码答卷传递就医感受,徐州市一院全面开展线上医院满意度调查,主动掌控医疗服务提升“原动力”。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医院满意度调查试点工作,自本月1日起三个月内,徐州市一院每个工作日将对至少300位门诊患者和部分出院患者进行随机调查。

  院党委、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满意度问卷调查项目,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协调会,进行统一部署,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广泛征询意见、建议,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党委书记陆仁平指出,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是评价医院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的重要标尺,也是检验医院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试金石。他要求,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促进病患和职工满意度工作迈上新台阶。

  从行风管理办公室获悉,医院满意度调查包括患者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问卷,调查内容分别涵盖医患关系、信息提供、服务流程、硬件环境,工作内容、薪酬福利、职业发展和总体满意度等核心问题。调查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在线调查方式。院相关科室根据协调会要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多部门紧密配合,实施专员负责制,按计划分级落实,确保医院满意度调查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多年来,我们围绕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和患者满意度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不断转变思路,丰富内涵,拓宽形式,自上而下形成‘听意见、找短板、抓整改、优服务’的工作、管理、服务模式。这次的线上满意度调查活动,扫码答卷仅需1分钟,患者即可及时反馈就医感受,希望此次调查可以发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强心针’和改善医患关系‘润滑剂’的双重作用,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工作成效。”行风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海燕表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