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江苏省康复医学继续教育认知障碍康复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7年9月16日,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成功举办了“江苏省康复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暨言语﹑吞咽、认知障碍康复学习班”,康复科项洁主任主持开幕式,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月华致开幕词。新病房大楼第二会议室济济一堂,参会的康复同仁们表示,这是一次“满载而归”的学习!

  此次继续教育项目邀请了同济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康复部主任许东升,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主任技师汪洁,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朱祖德,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治疗师沈滢,原徐州医科大学基础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副主任陈幽婷,徐医附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董瑞国教授,徐医附院影像科路莉博士等,从言语、吞咽、认知障碍治疗新思路和进展、相关解剖学基础、经颅直流电刺激(tDCS)临床应用、失语症相关电生理研究、功能影像学诊断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期间,各位专家和康复同仁争相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引起了现场热烈的讨论,将会议氛围推向了高潮。康复科项洁主任介绍了基于计算机辅助下的非言语性认知功能评定。最后,言语治疗师和作业治疗师分别进行了规范严谨的病例讨论,充分体现了徐医附院康复科“Teamwork”医、治、护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

  此次康复学习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注重实效,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开阔了眼界和视野,又是一次工作助推,拓展了思路,为进一步做好吞咽、言语、认知障碍的康复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次学习班虽然时间短,课程紧,但通过精心的组织安排,全体学员增长了知识,开拓了思路,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授课专家理论功底深厚,工作经验丰富,讲课内容既有针对性,而且具有前瞻性。从不同方面拓展了大家的思维和知识面,对改善知识结构,丰富阅历,改进工作方法有很大的启发。

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
 
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
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
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
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
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
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
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
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