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迎接省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监测项目督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根据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职业卫生与放射放射卫生监测项目督导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2017年9月13日,省第四督导组一行6人来徐通过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现场复核等形式对徐州市两项监测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并对徐州矿务集团职业病防治院的职业病诊断、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报告和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导组认为徐州市能够切实加强两项监测工作的组织管理,能够组织制定相关市级实施方案并以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文件形式下发,各项目参与单位职责分工明确,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业务培训并对下级项目参与单位全面开展了业务培训;能够按照省市工作方案规定的时序进度要求积极推进各项监测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相应的主要工作指标;严格监测项目实施质量控制,组织了辖区内所有监测工作相关机构进行工作情况自查,并开展了现场督查,监测数据真实可靠。

  督导组要求徐州应进一步加强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水平,并尽快实现与省职业健康管理信息平台的数据对接,规范高效地开展各项职业病报告工作;积极争取财政部门的支持,落实监测工作地方财政配套资金,加强监测工作所需仪器设备更新力度;继续推进监测项目的实施,确保年底如期完成监测数据的收集、上报和监测工作分析报告的编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