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完成2017年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目标,徐州市卫计委于2017年8月组织开展了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主要采取核对结核病专报系统数据、现场查阅工作记录及资料、走访病人等方式,重点对2017年上半年各地结核病防治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结核病定点诊疗医院病人发现及诊疗工作的规范性、耐多药病人筛查、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各地结核病分级诊疗工作进展;非结核病定点诊疗机构病人发现及登记报告转诊工作;乡镇及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结核病健康管理项目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督查。

  这次督导共抽取6家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10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21家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随访肺结核病人40例。督导结果显示,徐州市2017年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按进度完成较好,大部分非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能够按要求规范开展登记、报告、转诊工作,乡、村结防医生按要求落实病人入户访视及随访管理工作。但也存在个别地区重点人群筛查工作落实不到位,肺结核登记资料不完善等问题,督导组针对不足现场填写了督导意见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

  督导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了结防工作质量,确保全年防治任务的顺利完成。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