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成功举办“消毒供应中心质量控制”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6年12月颁布的《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管理规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规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清洗消毒及灭菌效果监测标准》。加强徐州消毒供应中心的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徐州市卫计委于2017年7月20—21日举办了“徐州市消毒供应中心(室)质量控制与管理暨消毒员消毒灭菌知识”培训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新标准下消毒供应中心的管理》、《消毒供应中心工作流程及质量控制中常见问题解析》、《压力蒸汽灭菌器物理参数监测与检测》、《生物监测的理论实践与国际趋势》、《消毒供应中心职业安全防护》、《现代化CSSD的设备及信息管理》、《小型压力蒸汽灭菌器的使用与监测》等。

  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供应室管理工作的专干、医院感染管理科专职人员、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供应室消毒员及护理骨干、设备科负责灭菌器维修保养的工程师等288人参加培训并通过了考核,取得了“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消毒员岗位证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