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卫计委开展红色党课专题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隆重纪念建党96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新沂卫计委积极组织卫计系统全体在职党员分赴沂蒙革命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开展特殊党课,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孟良崮革命纪念馆、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这三所“红色大讲堂”中,大家都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讲解员对沂蒙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孟良崮战役的详细介绍及沂蒙红嫂根据地的实地了解,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纪念图片。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向党员们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

  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习总书记题词:“山东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传统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我们在缅怀革命烈士陵园时,习总书记在石碑上亲笔题词更是鼓舞人心: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江山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留下的优良传统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宝贵财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

  在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大家聆听了王换于、垛庄四大嫂、孙谦等一个个红嫂的革命事迹,那个由千千万万个爱党拥军妇女组成的革命群体——红嫂,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于全民拥军的事业中,前赴后继、英勇顽强、齐心协力、一往无前,在沂蒙山区这片红色的热土上,书写着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拥军事迹。还有英勇机智的高金大队、勇往无前的李家才小车队,一个个由普通民众组成的拥军支前队伍,为革命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