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卫计委开展“六一”儿童免费健康体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贾汪区卫计委、贾汪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全区幼儿园在园儿童免费健康体检。此次体检活动从四月中旬持续到五月中旬,为期一个月时间,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的测量,体格发育评价,全身体格检查和血常规检测。体检可让幼儿园和家长及时了解儿童的营养状况及体格发育情况,及早发现影响儿童成长的不良因素,防止各种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目前全区已开展体检儿童数达18980人,达到在园儿童数的95%以上。通过本次“六一”体检,全面了解全区7岁以下儿童身体健康状况,对于检查中发现贫血、视力异常和营养不良等疾病的情况,及时告知儿童家长,及早治疗;对于龋齿、超重肥胖等儿童公共卫生疾病,提出相关防治措施,进行预防干预, 体检结束后,贾汪区妇幼保健所将对所有体检结果进行细致的汇总与评估,对儿童的体格发育及健康情况进行评价反馈,并指导各幼儿园及儿童家长认真做好儿童保健工作,从而促进全区儿童的健康成长。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