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行业开展特殊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及考核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做好特殊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传染病防控队伍的建设及业务素质,近日,徐州市口腔医院、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对医务人员进行了特殊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并进行了现场考核。

  培训活动中,来自传染病防控一线的专家详细讲解了各传染病的原学特征、传染源、传播途径及高危人员、诊断标准和治疗措施,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规范诊疗行为,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医务人员对特殊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有了更专业、理性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特殊传染病预防、治疗、防护等基本知识,为今后做好特殊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冬春交替之际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我市医疗卫生高度重视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制定了相应方案,切实加强监测、分析及风险评估,协调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人员培训和物资储备,做好健康教育与风险沟通。各大医院通过网站及微信平台、QQ等渠道推送传染病防控健康宣教知识,提出了“勤洗手、常通风、吃熟食、勤锻炼”是防控传染病的重要措施以及“早发现、早诊断”的重要性,引导医务人员和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积极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使传染病防控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