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峰副主任参加沛县“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专家论证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2月16日,沛县卫计委召开《沛县“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专家论证会。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何峰应邀出席并讲话。县卫计委主任董传文致辞。会议由县卫计委副主任谭大顺主持。

  董传文在致辞中说,“十三五”时期是沛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沛县”的重要时期。全县卫生计生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好“十三五”卫生与健康发展,全面深化医药卫生改革,构建现代医疗卫生体系框架。要从全面推进“健康沛县”建设,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战略高度,统筹规划好“十三五”卫生与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在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学者意见和建议后,何峰副主任指出,《沛县“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以国家、省和市、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江苏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为指导,结合沛县卫生计生发展实际,提出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补短板、促健康、转模式、强保障为着力点,总体思路清晰,规划目标和指标体系设置较为合理,工作任务和措施比较明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新时期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下一步要在区域性基层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健康扶贫工程、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信息化带动和创新驱动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尽早向政府提出正式的规划。

  徐州医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教授、市政府参事赵强,市卫计委规划处、医政处,沛县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徐州卫生监督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