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肿瘤防治信息化管理处于江苏省领先水平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不断强化疾控和肿瘤专科医院医防协作配合,全面加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肿瘤防治一体化管理及信息化管理,落实肿瘤防治业务技术指导和工作考核督导,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重大公共卫生项目,连续3年被国家项目办在全国会议上推广为肿瘤防治医防合作典范的“徐州模式”。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依托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徐州市肿瘤医院,于2016年初组建了徐州市肿瘤防治管理中心,全面加强肿瘤防治工作。

  区域肿瘤患者规范的基础信息采集分析,是做好肿瘤防治工作的重要基础,根据国家《肿瘤登记管理办法》、《江苏省肿瘤随访方案(试行)》等要求,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研发了“徐州市肿瘤信息化管理系统”,按照《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启用徐州市肿瘤信息化管理系统的通知》要求,于2015年11月份上线运行。通过对全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病案管理系统升级、系统安装及数据对接工作,开展对各区疾控及各社区、各医院完成系统使用培训,经过一年多的运行,系统全面实现了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院肿瘤患者实现自动登记上报、建档,实现徐州市肿瘤大数据统计;同时逐步实现高危人群评估、监测、健康追踪、微信集成、医患交流、科普宣传、短信发送等功能,提高对肿瘤患者和高危人群的监测和追踪能力;通过系统的完善,最终实现对肿瘤患者的全程健康管理。

  “徐州市肿瘤信息化管理系统”的规范运行,已被国家肿瘤中心及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办公室领导专家的高度肯定,被确定为可复制、可推广肿瘤信息化管理系统,必将对推动徐州市肿瘤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徐州卫生监督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