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之际,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结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推进挂钩社区帮扶工作,有序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安排机关在职党员利用徐州市党员群众服务平台,根据党员专业特长和服务意愿,组建多个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社区发布的服务事项。11月9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卫生服务队走进云龙区子房街道办事处铁刹社区,开展社区卫生清理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多个小区卫生进行地毯式清理,并粘贴文明标语和展板。志愿服务期间,部分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纷纷表示要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经过一天的辛勤努力,整个社区环境焕然一新,活动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群众的距离,将社区工作融入居民生活中去,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受到居民们的称赞。

  与此同时,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后,主动深入社区进行调研,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积极为社区建设出点子、想办法,提出了一些具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的工作建议,为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社区出谋划策。

  自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8个志愿服务分队,全面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截至9月中旬,全委在职党员已全部进入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