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召开“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作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根据国家、省关于开展“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作要求,9月26日,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在泉山区滨湖花园社区召开全市“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作现场会。主要任务是:在总结推广泉山区湖滨街道滨湖花园社区国家级试点项目的基础上,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开展“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作。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常霞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泉山区政府李燕副区长到会并致辞。

  与会人员参观了滨湖花园社区健康步道、人口文化书屋、科技馆、电梯文化多媒体宣传视屏、滨湖e家微信平台等宣传活动点,观看了试点项目中的工作成果及多媒体汇报片,听取了泉山区卫生计生委全面开展“新家庭计划”工作经验介绍。会议部署了全市全面开展“新家庭计划”工作任务,提出了下一步具体工作要求及需要把握的注意事项。

  常霞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滨湖花园社区所做的工作,具有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等特点,具备在全市全面推广条件。对下一步全市全面开展“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作强调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自觉意识;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推进“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有序开展;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取得实效。希望各地高度重视,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市“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走在全省前列。同时,“新家庭计划”是一个综合性强、具有跨度的创新探索,没有现成的经验或模式,各地要在实践中注意学习思考,创新思路,摸索方法,及时总结经验。

  会议还对做好下半年全市家庭发展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要求。各主城区卫生计生委分管家庭发展工作的委领导、家庭发展科长或负责人,主城区各街道办事处计生科科长或计生办主任约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王龙处长主持。

  徐州卫生监督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