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建立民营医疗机构诚信评价体系协作机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近日,为构筑民营医疗机构诚信评价体系,推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建立民营医疗机构诚信评价体系协作机制。

  协作机制内容主要包括建立协调机制固定联系人制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信息共享制度三部分。

  为加强组织领导和推进建立协作机制,市卫生计生委、市人社局联合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  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部门协调机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联动工作的日常联系、协调、推动与实施。

  通过协调机制,两部门将加强联系,密切配合,相通民营医疗机构医疗管理、质量安全、医疗费用、依法执业等运行状况,交流双方工作情况,分析解决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工作措施和政策建议。

  为此,两部门将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市人社局将通过医保管理系统及日常监管资料,定期向市卫生计生委提供民营医疗机构门诊次均费用、门诊处方次均费用、住院次均费用、每床日费用、药占比、大型设备检查阳性率(CT、MRI和大型X光机检查)等信息;市卫生计生委则通过卫生监督网报系统、医疗质量信息监控平台及日常监管资料,定期向市人社局提供民营医疗机构的公开信息、广告宣传、执业事项变更登记、超范围诊疗、服务对象范围、外协项目(科室)、出院病人满意度等信息。

  民营医疗机构诚信评价体系协作机制的建立,将促使两部门工作形成合力,营造出对民营医疗机构齐抓共管、协调一致、公开透明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增强民营医疗机构诚信经营的社会责任感,使诚实守信成为民营医疗机构的自觉行为规范,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徐州百姓能放心、安心地在民营医疗机构得到良好的服务和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