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督促医疗卫生机构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治职责,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全面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对辖区内试点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开展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旨在根据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承担传染病防治任务的特点,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体系;探索“互联网+卫生监督评价”机制,加强中事后监管,提高执法效率;逐步实现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管可控、成效可量、模式常态、效率优化”的目标。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综合管理、预防接种、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七大方面。监督四处卫生监督员依照相关评价标准,对试点单位的消毒供应中心、内镜清洗消毒场所、检验科生物实验室、预防保健科疫情报告系统等重点科室、场所及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提出监督指导意见,要求试点单位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要求,保障医疗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