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计委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6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徐州市《关于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决定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化“法律八进”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1日至4月30日

  三、宣传内容

  大力开展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大力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 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以及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规章。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法律“八进”系列主题活动。4月15日前后,各地、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集中举办一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带头维护国家安全。

  (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媒体行动。15日上午,各地、各单位所属网站、微博、微信、手机APP,应推出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主题。各地、各单位应当根据自身宣传资源情况,充分运用电视、报纸、电台、户外公益广告、LED显示屏等媒体资源,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设专题专栏,刊播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广告,推动形成全媒体宣传、全栏目融入、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

  (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春风行动”。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法润彭城·2016春风行动”,在国家安全日前后,发放宣传资料。结合“12348 法润千万家”司法活动日、“法律服务进万家”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共识。

  (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行动”。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地方文化、行业文化、机关文化建设,保证公共场所显示屏有宣传标语、公告栏有宣传海报、移动电视有宣传视频、法治文化阵地有宣传板块的“四有”全覆盖,不断夯实国家安全教育基础。

  五、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要坚持经常性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纳入“七五”普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二)加强创新、务求实效。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在运用方法形式载体上创新,在坚持结合融入上创新,在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上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因地制宜确定宣传主题和宣传重点,把主题活动有机贯彻到法治宣传教育整体工作中,突出特色、注重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各单位要强化与新闻媒体的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握宣传时机、掌握宣传节奏,增强宣传效果。要把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结合起来,注重运用新媒体和新技术,不断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要及时发现、推介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投身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