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印发“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通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做好“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在全社会广泛树立家庭发展理念,促进家庭发展工作,徐州市卫计委决定全面开展“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和“母亲节·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础。近年来,家庭数目急增、家庭规模日趋缩小,离婚率普遍上升、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人们的家庭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家庭问题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冲击,日益为全社会所关注。通过“5.15”国际家庭日和5月8日“母亲节·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让社会公众了解当前幸福家庭建设、贫困母亲生存状态的形势、人口计生政策、服务管理的内容,拉近卫生计生服务与受众群众距离,为卫生计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二、活动内容

  1、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以“5.15”国际家庭日、5月8日“母亲节·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为契机,突出宣传主题,积极邀请媒体和记者,专访“幸福家庭”、典型母亲案例,介绍第20届“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弘扬中华民族互助互帮、勤劳致富的优良传统;宣传我国现行的人口计生政策、妇女权利、家庭卫生保健等内容。

  2、推进幸福家庭建设。弘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传统美德,推进以“文明倡导、健康促进、优生优育、致富发展、奉献社会”为主题的幸福家庭建设活动,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氛围、相亲相爱的亲情关系、团结和睦的邻里友谊结、文明尚礼的居住环境。

  3、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以计划生育群众和家庭为中心,提高家庭发展能力,扩大群众参与,实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建立解决群众生育、生活、生产等方面问题的和谐计生工作模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卫生计生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4、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各地要创新公益方式,利用当地社会资源,积极动员有爱心、善公益的企业、机关团体以及社会组织共商善事,组织帮扶贫困家庭和贫困母亲活动;设计并推出方便、快捷且适合个人参与的捐赠平台和渠道,共同开展“参与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的爱心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各地要把开展“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和5月8日“母亲节·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作为参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举措,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做到专人负责、合理组织、广泛动员,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二)各地要把“5.15”国际家庭日、5月8日“母亲节·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与“5.29”协会会员活动日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宣传氛围,基层组织和广大协会会员要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给予贫困母亲更多的精神抚慰和人文关怀,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三)请各地在6月8日前将活动综合情况(包括活动信息、活动小结、图片及视频等)报市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