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局开展全区猪肉产品食品安全整治 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规范肉类市场,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铜山局根据《铜山区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实施方案》部署分工要求,切实加大猪肉市场专项整治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明确责任主体。明确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农委、食药监、公安协调机制,形成专项清理合力。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围绕强化猪肉产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强猪肉产品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肉及肉制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来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督促生产经营者建立进销台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及时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82余人次,检查生产加工企业13家、小作坊15家,批发经营业户158个、仓储经营场所6个,集贸市场、农贸市场25家、生鲜猪肉经营个体业户215个,商场超市65家,餐饮服务场所268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