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疾控中心走进校园开展艾滋病警示性教育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2—2014年报告邳州市15—25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占总报告数的82.63%,特别是职业为学生的报告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为提高在校学生艾滋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水平,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改变不良行为,抵制艾滋病的侵袭。邳州市疾控中心分别于5月26日、6月16日深入邳州职教中心、邳州卫校两所中等专科学校,开展艾滋病警示性教育。

  本次活动采取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册)、集中讲座等形式向在校学生宣传普及性病艾滋病的流行形势、基础知识、危害、预防方法以及国家出台的艾滋病防治领域相关政策,重点就当前15—25岁感染人群的的严重形势做了重点讲解。

  活动之前他们都认为艾滋病是不治之症,与艾滋病病人接触可以被感染,甚至部分学生存在“恐艾”心里,通过宣传教育,绝大多数学生艾滋病预防知识知晓率得到了提高,掌握了艾滋病的预防方法,消除了恐惧心理,有的学生主动与我们工作人员交流,申请成为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义务宣传。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校方领导及教职工的高度评价,希望能够不定期的来校宣传培训,同时校方表示,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融入日常教学内容。本次对在校学生警示性教育的成功开展为下一步在全市全面推进奠定了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