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徐州市卫生局公布2015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

        全程导医 徐州卫生新闻:3月3日,原徐州市卫生局公布了2015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2015年预算编制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提高财政资源配置的效益和效率。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努力提高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健全预算约束和激励机制,优化支出结构和分配方式,增强预算执行的有效性和透明度。
        预算范围
        纳入2015年收支预算的共22单位,包含原徐州市卫生局机关、医疗机构12家、公共卫生机构9家。医疗机构中,徐州市市级机关医院为全额拨款单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肿瘤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中医院、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徐州市儿童医院、徐州市康复医院、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徐州市职业病医院、徐州市口腔医院为差额拨款单位。公共卫生机构中,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徐州市妇幼保健所、徐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徐州市医学会、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徐州市卫生信息中心为全额拨款单位;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和徐州市卫生计量检测所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预算说明
        据悉,卫生局2015年收入预算为690,836.34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取得的经营收入,事业收入及其他收入等676,039.00万元。支出预算为项目支出628,991.37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共61,844.91万元。基本支出经费中人员经费按照2014年10月底人员实际发放数编制,公用经费按照规定定额编制。项目经费支出由业务部门按照要求根据工作量、服务量等量化指标提出2015年预算金额,并将支出情况细化至经济科目的款级科目,然后逐级审核,对于不符合项目支出规定的予以核减或取消相应的项目支出预算。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121.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84.5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6.75万元。
        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5年,全市卫生工作围绕贯彻民生幸福工程暨建立现代医疗卫生体系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持续提高卫生计生系统运行效率、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努力打造“健康徐州”和淮海经济区医疗卫生中心。
        有关说明
        2015年原徐州市卫生局和原徐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撤消,合并组建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因编制2015年部门预算时是按照原徐州市卫生局和原徐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分别编制,预算批复也是按照两个部门分别批复。因此,2015年预算公开按照原徐州市卫生局和原徐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分别公开,待2015年决算公开时,再对合并情况进行说明。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