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社区卫生中心启动2015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筛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2015年3月,徐州市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城市癌症早诊早治筛查工作在琵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3月6日,琵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城市癌症调查问卷填写的培训,并制定了琵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5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工作流程。自3月10日起,每天下午3点半到6点,在中心社区服务科的组织下,由8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问卷调查团队,对所辖台子、殷庄社区的40-69岁的居民,进行肺癌、乳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简称“五癌”)等五种癌症的初筛评估,共计筛查1275人,采集的信息录入系统评估软件后,筛查出“五癌”高危人群,并通过评估软件进行预约体检单的打印,组织高危人群按照预约时间到徐州市肿瘤医院进行相关项目的免费体检。社区问卷调查工作预计于4月10日结束,4月中旬将陆续预约高危人群到徐州市肿瘤医院进行相关项目的体检,预计5月上旬结束此项工作。

  琵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为符合条件的社区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跟踪体检结果,并纳入高危人群管理,在接下来的3年内对其他社区癌症高危人群进行筛查随访,以研究和推广癌症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适宜技术,努力降低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和死亡率,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