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血液科医护人员回访外省移植患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文/图 裴争争):2月28日,徐医附院(徐州二院)血液科医疗组长桑威博士带领组内成员,与血液科护士长赵玉凤、骨髓移植中心护士长冯媛媛及外联部副主任杨志贺一行,驱车前往安徽省淮北市回访年前在我院成功接受骨髓移植患者。

  安徽淮北市濉溪县的22岁花季少女小陈,两年多以前在当地医院检查诊断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接受数个疗程的化疗后,病情有所缓解,其后中止治疗。八个月以前,小陈出现头痛,伴恶心、呕吐,来我院神经内科就诊,经头颅CT检查显示:左侧枕顶部占位性病变。经血液科桑威医师会诊后,进一步查骨髓提示病情复发。

  在徐州二院血液科,小陈于2014年6月、10月相继接受了化疗,化疗后骨髓抑制期双下肢出现脓肿,于骨科接受清创+vsd负压吸引术,术后好转出院。2014年12月,小陈成功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术后复查骨髓示:骨髓增生活跃、粒系明显增生、红系比例低,在接受促红细胞生成素治疗后,病情好转出院。

  “患者和她的家人都非常朴实,一直积极配合治疗,与我们就像朋友”,桑威医师介绍:“患者目前尚处于骨髓移植后的恢复期,需要继续服用抗排斥药物,行动不便,医疗组此次对患者病情进行了跟踪回访,指导其进一步治疗。”

  徐医附院血液科医护人员把服务延伸到了患者的家里,这种更加主动、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实实在在地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充分彰显了人文关怀。此举受到了患者和亲人以及邻居们的高度赞誉和广泛好评,为徐医附院增添了群众口碑,展现了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