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主任吴宪: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 履行好“一岗双责”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2月11日,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建伊始的第一次党委会上,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曹新平书记的讲话,对今年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委书记吴宪指出,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市纪委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当做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全委要把深入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助推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委有关规定,防止“四风”反弹。

  吴宪强调,委班子成员和各级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明确提出自己亲属没有经商办企业的,如有打着相关领导本人旗号到各单位进行商业活动的,一律拒绝并及时报告。认真落实好分管处室和本单位的责任,互相监督,敢于直言,真诚相待,形成合力把党委中心工作落实好。

  吴宪要求,在机构融合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组织原则、组织程序,个人服从组织,坚决执行组织决定,不间断的抓好作风建设,做到自重自省。要做到“四个坚决”,即坚决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将反“四风”作为一项常态化任务;坚决树立依法反腐的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坚决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责任。

  会上,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公开带头承诺,从自身做起,决不搞“一言堂”,勇于接受大家的批评和监督。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