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无偿献血管理条例纳入我市2015年立法制定项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目前,《徐州市无偿献血管理条例(修订)》已纳入我市2015年立法制定项目。1月29日—30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市卫生局、睢宁县、贾汪区开展《徐州市无偿献血条例》立法调研活动。调研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洪为组长,科教文卫工委和法治工委相关同志为成员。调研工作以座谈会形式开展。召集部分人大代表、法律专家、社区居民、疗卫生机构及红十字中心血站相关人员参加。

  随着临床用血需求的急剧攀升,以及血液管理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原《徐州市无偿献血管理条例》部分条款已不再适应当前工作需要。在对《条例》修订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后,结合我市实际,市卫生局起草了《徐州市无偿献血条例(建议稿)》,座谈会上,市卫生局局长吴宪对《徐州市无偿献血管理条例》的修订的必要性做了介绍,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毕星秀详细介绍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调研组及各方代表就《条例》的修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市通山人民医院、市卫生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