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曹新平轻车从简 暗访检查创卫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10月13日下午,曹新平轻车简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城市基层管理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当面听取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意见建议。夏文达、李燕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曹新平一行没有预设行车路线,采取临时挑选检查地点的方式,先后暗访检查了乔家湖屠宰厂、广山公园、响山路、黄河路宣武市场、建国路、七里沟批发市场等地,实地察看城市管理工作存在哪些问题,听取群众对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曹新平与各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针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的放矢地研究部署整改举措。曹新平说,城市是百姓生活的家园,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体现了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百姓幸福指数。近年来,我市创新城市管理体制,加大管理力度,明确管理标准,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机,不断改善城市的环境面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环境需求,给全市百姓创造一个更加宜居的家园。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意识到还存在较多问题和薄弱环节,因此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深入扎实推进,真正使老百姓拥有更加整洁优美的环境,享受更加幸福宜居的生活。

  针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曹新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多管齐下。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体现,要从当前和长远两个方面,正确认识城市管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从当前来看,要抓住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有利契机,对照创建标准,逐项分析检查内容,查找解决突出问题。从长远来看,做好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是推进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环境需求的必然选择、是提升城市功能形象的重要过程、是锻炼基层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的有效途径。要积极引导市民树立公共卫生意识,不断加大城市功能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建设一支精通城市管理的干部队伍,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实现新的更大提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城市管理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困难问题多,要牢固树立目标重要、过程更重要的理念,将工作的过程变成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过程、成为提高基层干部工作水平的过程,坚持提高市民公共卫生意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管理城市,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坚持做、认真做、不懈做,突出重点问题,解决难点问题,真正实现管理体制创新、城市环境改善、市民素质提升的“多赢”。三要强化责任体系。坚持“行政监管”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积极下放管理权限,推动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力量和资源向下配置,突出抓好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三轮车载客运营、小餐饮无证经营、小街巷脏乱差等现象。以更高的要求制定各类市场、公共厕所、未改造城中村、铁路沿线、高校周边等区域环境卫生管理标准,以更大的力度整治占道经营、夜市烧烤、违章搭建等城市管理“顽疾”,切实按照确定重点、攻克难点、查找盲点的要求,防止脏乱差等现象“回潮”。四要加大监督力度。相关责任部门要采取暗访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和考核,把督查和考查有机结合,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动真碰硬,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给全市人民营造一个舒适美丽的家园。

  夏文达、李燕也对一些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