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孙建友率队亲临社区检查创卫工作

    全程导医徐州健康新闻:5月4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孙建友率队检查了宣武市场东门、翠屏街道土山寺社区、朝阳市场、九里办事处天齐社区、段庄街道纺西社区等重点区域的创卫工作,专题调研市区车辆停放秩序以及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武警支队包挂单位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快推进创卫进程提出要求。

  针对天齐社区基础设施较差、创卫工作难度较大的现状,孙建友要求,要加大对天齐社区创卫工作的支持力度,尽快对现有泥土路面实施硬化、房前屋后空地进行绿化补植,确保天齐社区创卫工作取得实效。在翠屏街道土山寺社区,孙建友详细了解了社区创卫工作进度和当前创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他强调,创卫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入了攻坚期,一定要齐心协力,对照创卫细则,逐个突破难点,努力将土山寺社区打造成为城中村亮点。市消防支队作为包挂单位,要高度重视、亲自带头,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切实帮助解决社区在创卫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确保社区创卫工作走在市、区前列。

  孙建友要求,针对路口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低,路段机动车停放秩序乱,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交通违法行为仍然多发等难点问题,各级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全面提升路面见警率和巡逻密度,坚决遏制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违法行为多发态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职责,联合街道、社区找准关键问题,突破薄弱环节,加强执法保障,巩固既得成果,铆足干劲,真抓实干,确保创卫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