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开展“送温暖,暖人心”社区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频道: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市一院九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中秋佳节送温暖,社区关爱暖人心”系列活动,为辖区内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及贫困家庭送医、送药、送健康、送温暖,得到了他们的好评。

  为使社区居民度过一个热闹祥和的节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利用节前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加班加点,为辖区内近4000名6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体检结果由中心全科医生带队深入居民家中反馈,对所患疾病予以及时的治疗和干预。同时,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三名高年资、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到徐矿城工地为200余名建筑工人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安全防范、外伤救护、高血压、糖尿病等知识的选产,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和健康宣传材料850余份。

  此外,中心还组织医护人员到辖区内的聋哑学校进行免费体检和慰问,对生活特别困难的孤寡残疾老人和白血病等重病患者进行上门体检,并为他们送去了月饼、食用油、面粉和水果等物品,把温暖送到他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