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居洋院长在中国心脏大会心血管技术培训交流研讨会上发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消息:为加强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管理,共享心血管病防治的新技术、新理念,交流和探讨心血管技术培训的经验和模式,以优质的资源造福于广大心血管病患者,2012年8月9日—12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和中华医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心脏大会(CHC)2012”在首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居洋应邀参加了”中国心脏大会(CHC)2012“分会之一的“第四届心血管技术培训与交流工作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上下帮扶见真情,专科发展显成效”的发言。

 会议由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事业发展部陶玉秀处长主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胡盛寿院长致开幕词。本次会议形式新颖,内容突出主题,借助中国心脏大会这个平台,旨在总结成果、推广经验、搭建平台和创新模式。来自全国近50家医院院领导及心内、外科的专家参加了本届会议,共同畅谈他们在合作工作中的成果和感受。

 会上,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张居洋院长表示:“为贯彻落实卫生部提出的上下联动的帮扶机制,2011年6月,在北京阜外医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徐州技术培训中心’。该中心成立以来,阜外医院的领导和专家多次亲赴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给予技术培训和技术帮扶,广泛开展科研课题协作、高端学术会议交流与培训,全面提升了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心血管疾病的诊断、适应证的选择、心血管介入及外科操作、麻醉、体外循环和术后监护室管理等各方面的水平。同时,北京阜外医院帮扶开展的多项诊疗技术填补了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徐州地区的空白,全面加强了心血管重点专科的建设和发展,实现了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专科的跨越式发展。”

 会议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进行,来自全国的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为和阜外医院建立多种合作模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