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食品药监局多制度并举压缩履职风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的关键岗位和主要环节,着眼于预防为主,把事先规范的触角延伸到监管执法的方方面面,修订和完善了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暂行办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15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

  该局制定了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合议办法、行政处罚自由载量权指导意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以及行政执法责任制等19项制度,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反腐倡廉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形成了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机制;建立了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营造了在制度监督下依法用权的大环境;坚持“两个百分之百”制度,即所有行政处罚案件100%经过政策法规处的审核把关,案件办结后100%由监察室进行回访;认真落实重大行政处罚审批和备案审查规定,对重大行政处罚案件由案审委员会集体审查把关;完善廉政谈话制度,坚持任前谈话、中层负责人每年度廉政工作谈话、苗头性问题提醒谈话等制度,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近年来,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办理行政执法案件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行政复议案,也没有发生一起行政败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