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援疆专家向受援医院捐书赠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6月13日,即将结束在奎屯援疆工作的徐医附院援疆专家孙东博士向伊犁州奎屯医院消肾内科捐赠了一批价值五千余元、科室急需的专业书籍和药物。

  孙东博士是江苏省第七批援疆专家。援疆前为徐医附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江苏省“科教兴卫工程”医学重点人才。此次,孙东博士利用重点人才基金,为奎屯医院消肾内科购买肾脏病专业书籍30余本。这些图书均为肾脏病专业大师所著,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为提高奎屯医院消肾内科医护人员理论水平、拓展知识面,更好地指导临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孙东博士利用回江苏开会学习的机会,自费在江苏购买了100盒盐酸哌唑嗪片捐给了伊犁州奎屯医院消肾内科,为新疆地区一些肾脏病患者血压的改善提供了一种较好的、传统的选择性突触后α-受体阻滞剂。在此之前,孙东还曾于2011年10月向肾活检患者捐赠了价值数百元的酸泼尼松龙片。

  援疆期间,孙东博士在奎屯医院先后开展了肾穿刺活检和肾脏病理技术、血液透析长期导管植入术、血液灌流术。此外,他率先在疆内开展的“充分改善微循环疗法治疗慢性肾衰竭技术”,减轻了患者痛苦,节省了费用,受到了患者的好评。在疆内首创的“尿系列微量蛋白检查技术”使奎屯医院肾脏内科的诊疗水平再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该项技术的开展,既填补了技术空白,又满足了患者需要,减少了费用,同时又可以为奎屯医院节约设备经费60余万元。工作中他还经常举办讲座,协助科室申报市级以上课题两项,与奎屯医院合作发表SCI论文3篇,把奎屯医院推向了国际舞台,提高了医院的技术实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