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局全面开展医疗卫生“优质服务年”活动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近日,徐州市卫生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提高病人和社会满意度为目标的“优质服务年”活动。

  活动期间,各医疗卫生机构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临床医疗水平和专业实力为重点,开展技术创新和医疗质量促进活动,把各专科新技术运用于临床,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严格落实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核心制度,加强医疗质量监管,规范医疗行为,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消除医疗安全隐患,严防医疗事故和差错,避免医疗纠纷,确保医疗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

  各级医院进一步完善医院管理程序,简化和优化服务流程,增设服务窗口,缩短病人等候时间,充分利用“门诊服务中心”和“住院服务中心”两大窗口,为患者提供导医、咨询、预约等全方位服务。

  活动期间,各医疗单位开展“无假日门诊”,满足节假日期间患者就诊的需要;开设专家热线电话,24小时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

  同时,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国家药品价格政策和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向社会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向患者提供费用查询服务,及时处理患者对违规收费的投诉,主动接受社会和病人对医疗费用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