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聘邱海波教授为名誉主任、客座教授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2月15日上午,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江苏省重症医学会主任委员邱海波来徐州中心医院指导工作。党委书记蒋明伟、副院长袁庆密、崔怀信以及医务处、科教科和急诊医学科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欢迎仪式。蒋明伟书记介绍了徐州中心医院概况,并向邱教授提出了进一步业务合作的期望。邱海波教授欣然同意并接受了徐州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客座教授和名誉主任的聘书。至此,徐州中心医院外援专家库又增添了一位国家级的学术权威。

  邱海波教授现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危重病医学研究所所长。作为国内第一位重症医学博士,邱海波倾心热爱着重症医学事业,更为国内重症医学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曾先后参加非典疫情、四川省猪链球菌病疫情、手足口病疫情、汶川地震、甲型H1N1流感疫情、玉树地震、7.23温州动车事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抢救工作,并多次担任救治组组长,成功救治了大批重症伤、患者。

  邱海波教授在欢迎会上表示,这些年曾和中心医院有过愉快的合作经历。中心医院领导搞学科建设有思路,有魄力,发展迅速,进步轨迹令人震撼,徐州中心医院急救医学中心在李茂琴主任等的带领下,学科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临床实力在省内有目共睹。他认为,中心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今后在临床科研方面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今后与徐州中心医院加强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充分利用好丰富的临床科研资源,开辟更宽广的科研天地。同时他也希望吸收徐州中心医院的急诊医学科主任们到东南大学的硕导队伍中去,为进一步培养重症医学科后备人才尽一份力。

  欢迎仪式后,邱海波教授前往徐州中心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进行业务查房和指导。查房后对徐州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医师和护士的治疗护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