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琵琶社区获“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

 2011年11月16日,在卫生部妇社司召开的“创建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和“我身边的社区卫生服务”主题宣传活动总结会上,徐州市鼓楼区琵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2011年度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今年,卫生部启动实施了“创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我市积极响应,对照标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活动。经过区申报、市评审后确定2个创建单位,推荐参加省评估,顺利通过国家复核。
 在卫生部组织的“我身边的社区卫生服务”主题宣传活动中,我市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稿件和相关人员参加省级演讲活动和投稿工作。经过市级初筛、省级复赛、国家评审,鼓楼区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陶明春得卫生部“我身边的社区卫生服务”主题宣传活动有奖征文全国唯一一个一等奖和“我身边的社区卫生服务”演讲比赛江苏赛区“最佳演讲内容”奖,《健康报》记者深入社区卫生服务一线,用2天的时间对其进行了专题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