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夏晓琨喜获“优质护理服务标兵”

    夏晓琨从事护理工作19年,任护士长9年。她所在的胸外科,患者的手术均需在全麻下完成,风险大,专科护理要求高;且胸外科年轻护理人员居多。她在工作中用言行激励着年轻护士们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夏晓琨对待患者无微不至。胸外科肿瘤病人多,一位年轻的肺癌患者,无法接受现实,出现自杀倾向,被细心的夏晓琨发现,她立刻和护士及家属进行了沟通,做了周密的安排,由专人守护,排除一切危险因素,自己则到了深夜还留在患者身边,用专业的沟通技巧和其交流,尽一切努力减轻他的痛苦和忧虑,最终使患者放弃了自杀的念头。胸外科肿瘤病人多,悲观绝望的病人也多,由于这个团队细致入微的护理,患者都能积极配合治疗,无一例自杀发生。多年来,护理满意度都名列前茅。
    夏晓琨也爱护士如家人。护士李伟妊娠早期由于剧吐无法进食,各项检查化验指标均异常,她的家人在外地无法照顾。夏晓琨亲自为她做菜,煲汤,为了能激发她的食欲,又发动科里护士为其制定营养配餐方案,轮流为李伟烹制美味的饮食,直至她恢复。尽管科室工作很辛苦,但她以温暖的呵护,关爱的鼓励,使这个团队充满了团结、融洽、积极向上的氛围。
    因为全身心投入工作和学习,她到35岁才要孩子。虽然她是高龄孕妇,妊娠反应重,但作为女性团队的带头人,即使后期下肢出现了严重水肿,也没请过一天假。产后假期未满,又因科室需要,抛开嗷嗷待哺的宝贝,提前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