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院长王心力:心里装着病人 真诚服务病人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徐州市中医院感动患者事例镜头回放

  “我们从回访病人及大量的感谢信中,撷取具有代表性的几组感动患者事例镜头呈现给大家。这些镜头是我院医务人员履行白衣天使职责、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一个缩影。我们将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凡事想着病人,真诚服务病人,继续为广大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徐州市中医院院长王心力

  镜头一:迟到的生命之花

  2009年2月的一天,徐州市中医院妇科来了一位30多岁的女性吴某,她结婚三年多一直未孕。身患子宫内膜异位、两侧输卵管远端积水、因为两次腹腔镜手术,卵巢明显萎缩,前后就医的医药费已经花了数万元。当生殖助孕专家徐侠主任看到小吴恳求的眼神时,已不忍心拒绝。“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会给你试试”。徐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先予治愈输卵管不通,继而调理月经,三个多月后小吴自然受孕,最终患者喜得一个9.3斤重的健康可爱的男孩!全家人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寄去感谢信,由衷感谢“送子观音”——徐侠。

  编者的话:名医深知患者难,中医能解大病患。仁心奇术,妙手回春,让迟到的生命之花早日盛开。

  镜头二: 多学科昼夜抢救安徽骨外伤患者

  2009年6月14日晚,一场罕见的强风暴袭击了安徽灵璧。张华被大风刮倒的树木砸伤造成股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伴血管破裂。当已经休克的张华被送到徐州市中医院时,骨科杨六中主任及时做出诊治方案:先固定骨折再修复血管,尽快重建肢体血液循环。接着,经过一夜的奋力抢救,这场涉及急救医学,麻醉医学,创伤骨科,血管外科,血管介入科等多学科相结合的急救手术圆满完成了!

  编者的话:他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医术实践着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人生理想与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