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候诊室也要办卫生许可证

   

 

全程导医综合消息报:医院候诊室也需办卫生许可证。记者从徐州市卫生监督部门获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核发管理条例》近日正式施行,对医院候诊室的微小气候、空气质量、噪声和照度等标准值均作出明确要求。

该条例适用于区、县级以上医院(含区、县级)的候诊室(包括在挂号、取药等候室)。具体卫生要求:候诊室应保持清洁、整齐、安静,有通风设施,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禁止吸烟及从事污染环境的其他活动,还应设有痰盂和污物箱;室内应采用湿式清扫,垃圾废弃物应日产日清;卫生间应随时清扫、消毒、保洁;痰盂和污物箱应每日清洗和消毒。不得在候诊室内出售商品和食物。 候诊室内不设公用饮水杯。 应有健全的消毒制度,疾病流行时应加强消毒(传染病专科医院应一天一消毒)。新建区、县级以上的医院应设分科候诊室。本标准的监测方法按《公共场所卫生标准监测检验方法》执行。

据了解,徐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将依据医院候诊室卫生标准,近期对医院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将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