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召开江苏省保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工作经验交流会

  全程导医网 李园 通讯员 李晨: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保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促进江苏省中医药事业全面快速协调发展,由江苏省中医药局、徐州市卫生局主办的“江苏省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工作经验交流会”于9月28日在徐州市中医院召开。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药局局长吴坤平作了题为“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全面快速协调发展”的专题发言。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全省有6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另外还有10多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书面交流及分组讨论。其中省中医院刘沈林的:“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完善”是发展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必由之路、无锡市中医院王彬夫的:以基本现代化中医医院建设为载体,推进中医药特色优势的保持与发扬、徐州市中医院张培影的:保持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医院快速协调发展等专题发言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大家分别从医疗、科研、教育和管理等方面,交流讨论了保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方面的思路、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以及经验体会,并就如何保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认为,这次会议,进一步提高大家对中医药特色优势的认识,理清了今后工作思路及重点,对研究落实保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具体措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推荐阅读:徐州四院张培影当选“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