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颈腰病团队远程连线周晓中教授开展线上会诊 造福区域百姓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12月16日下午,徐州市一院颈腰病团队连线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周晓中教授开展远程会诊,周教授通过该方式对诊疗疑难复杂病人进行指导。远程会诊让徐州患者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骨科知名专家高水平诊疗服务,为我市广大患者带来福音。院骨科颈腰病诊疗团队和康复医学科部分专家参与这次会诊,据悉,院颈腰病诊疗团队通过视频会诊解决医疗难题也将常态化推进。

  咨询、预约方式:17712983727

  此次会诊均为脊柱外科疑难复杂的病例,其中两位为80岁以上的高龄患者,病程长,合并症多,病情复杂,手术风险大,周晓中教授听取市一院骨科医生汇报病史,并详细查看患者相关资料,结合患者症状、体征及辅助检查,对患者病情进行详细分析,并一一解答了医生提出的问题,结合患者老龄伴多种合并症的情况做出了准确的判断和分析,进一步明确了诊疗方案,并提醒相关注意事项。

  颈腰病诊疗中心的医护人员通过专家的及时指导、答疑解惑,诊疗技术水平与服务民众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专家简介

  周晓中教授

  颈腰病诊疗中心 特聘专家

  徐州市柔性引进人才

  脊柱MDT会诊专家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大外科副主任

  苏州市脊柱脊髓损伤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

  中核集团重点学科带头人

  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负责人

  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

  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姑苏卫生重点人才

  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日语医学系(六年制),先后在香港大学(导师为梁智仁院士),日本千叶大学(导师为日本脊柱内镜学会会长山县正庸教授)和德国格拉夫斯沃尔德大学医院(导师为欧洲神经外科秘书长Henry Shroder教授)学习进修。

  担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基础学组委员,国际矫形及创伤外科协会(SICOT)中国区基础学组常委,国际华人骨研协会会员,中国医师学会骨科医师分会胸腰椎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矿盐和骨质疏松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学会神经修复专业委员会神经创伤修复学会委员,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指导委员会委员,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骨科基层教育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骨科医师分会委员,江苏医学会数字医学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3-D打印学组常委,苏州市骨科学会脊柱学组副组长。是《中华创伤杂志》和《中国骨质疏松杂志》等的编委。

  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1篇,其中SCI收录39篇(包括高影响因子的PNAS,Nanoenergy以及Protein & Cell等知名期刊),中华系列杂志收录16篇。参编英文专著/主译日文专著各1部。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江苏省社会发展重点项目1项(400万元),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优势学科群A类1项(150万元)以及其他各类基金共15项(总额1100万元)。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获江苏省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以及其他各级奖项共9项。大幅提高脊柱手术效率的“自通式医用吸引器”已授权发明专利并进入临床转化中,另有三项发明专利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审核。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