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青海国家中医医疗队·西宁站”启动 徐州9名中医专家助力高原医疗发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9月13日,“赴青海国家中医医疗队·西宁站”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医院举行。国家中医医疗队副领队、徐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基栋及医疗队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2021年赴青海国家中医医疗队由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建,共9名专家组成,全部来自徐州市中医院。专业范围包括肾病科、中医骨科、妇科、放射科、针灸脑病科、院感科、超声科、皮肤科等学科。根据工作部署,医疗队将于当日起在西宁市中医院开展为期10天的医疗服务。

  启动仪式上,西宁市中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君玲对国家中医巡回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君玲表示,专家们不辞路途辛劳、不畏高原气候恶劣,来到青海西宁开展巡回医疗活动,并从规范的诊疗技术、完善的诊疗流程、专业的服务理念等方面对医护人员进行指导,让广大群众能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专家级诊疗服务。这不仅是西宁卫生健康事业的一大幸事,更是辖区周边群众的福音。希望全院医护人员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新思维、新理念、新技术,进一步提高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

  国家中医医疗队副领队、江苏省徐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基栋表示,此次巡回医疗任务即是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也是强化基层中医医疗服务能力的举措。活动主要以义诊服务,新业务发展、联合诊疗以及远程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中医巡回医疗队将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相关指示做好、做实、做细具体工作,同时也希望同西宁市中医院广大同仁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中医医疗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巩固江苏与青海两省多年的友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