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小孩儿》徐州青少年心理公益讲座开讲 心理专家王佳佳授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6月20日上午,《你好,小孩儿》青少年心理公益讲座在徐州市云龙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近100名宝爸宝妈和爷爷奶奶带着孩子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年心理健康蓝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中指出,2020年青少年的抑郁检出率为24.6%,其中,轻度抑郁的检出率为17.2%,重度抑郁为7.4%,青少年心理障碍逐步成为困扰家长的难题。如何了解、认识、引导、帮助青少年面对心理困境呢?此次公益讲座特别邀请了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的王佳佳主任、刘媛医生,徐州和谐心理咨询中心咨询部主任李惠三位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围绕孩子的心理成长和有可能面对的心灵困境,为在场的家长和孩子进行了详细解读。


 

  今年6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发起“亲子月”活动,父母在青少年心理成长的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让更多的父母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健康理论工具对确保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至关重要。讲座中,王佳佳主任从孩子的角度剖析了他们的心理状态和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从父母的角度分析了父母和孩子逐渐疏离的原因。他提到:“很多时候孩子是在让着父母,父母更应该理解孩子,“在每个有问题的孩子身上,总能找到有问题的父母的影子”。王佳佳提醒家长,作为尚在成长的青少年,父母的教导往往带有着强制性,孩子会压抑自己。而作为父母,更应反省自己的言行对孩子的影响。

  在精彩的讲座过后,三位心理学专家围绕青少年厌学、青少年抑郁症的发生原因、应对方法进行了多角度的讨论,为在场的青少年和家长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心理辅导。

  云龙区图书馆是以汉文化为主题打造的现代化图书馆,不仅为家长带孩子到馆看书和借阅书籍提供便利,也通过多种亲子活动的举办,为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亲密关系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