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讲授专题党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1年6月17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在病房主楼第一会议室为大家讲授了一节生动的主题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科室正副主任、病区主任、护士长、职能部门负责人、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师生代表等参加学习。常务副院长金培生主持。



  王书记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中国共产党历史与党的卫生健康史》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医院实际工作情况,引用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实例,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党史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新发展阶段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实践探索三个方面,向全院党员干部们阐释了“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深刻内涵,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矢志前行、砥砺奋进、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现了百年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王书记指出,党的卫生健康发展史是百年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生动实践,是党领导下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的真实写照,也反映了一代又一代徐医附院人接续奋斗的拼搏历史。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面对百姓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徐医附院“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价值观为引领,走上了内涵质量提升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形成了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徐医附院特色的价值理念体系,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处于医疗改革深入推进的攻坚时期,王书记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牢记救死扶伤、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群众解难题办事实工作落到实处,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在坚持走内涵建设发展之路上争当表率,在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上争做示范,在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上走在前列,扎实推动医院“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奋斗之笔谱写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