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徐州市传染病院组织党员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做好专题培训的工作要求,5月13日,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蒙阴孟良崮纪念馆、大青山突围纪念馆和沂蒙小调诞生地参观见习,开展主题为“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党日活动,踏访革命先辈奋斗足迹,重温党的峥嵘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在英烈亭前,全体党员干部胸前佩戴党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粟裕将军墓敬献花篮,并向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鞠躬默哀,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党委书记王为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在孟良崮纪念馆,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战役经过和英雄事迹。参观战役的珍贵照片、实物、图片文献资料,一幅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历史资料详细记载了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大家被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被先辈们的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深深感动、被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深折服。

  在报告大厅,费县县委党校副校长廉士军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沂蒙精神专题报告会,廉士军副校长从沂蒙的历史、地理、民风、人文思想、斗争精神、使命担当等方面,深刻诠释“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在战火中的淬炼凝铸,让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

 

  

  在沂蒙小调诞生地,党员们学习了抗大文工团团长袁成隆与沂蒙小调词作者阮若珊的题词,感悟沂蒙军民的深深鱼水情。

  

  在大青山突围纪念馆,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1941年的大青山突围战中,抗大学员和广大军民在“既无援兵,又无退路”的情况下,团结一心,抱着与敌血战到底的决心,不屈不挠、顽强拼杀,与敌人进行了一场殊死的搏斗,最终突破日军的包围圈,取得了革命胜利。在那场战役中抗大学员和广大军民表现出的革命精神,再一次让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洗礼。这种气壮山河、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党员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对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沂蒙精神,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头,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