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长三角疑难眼底病诊治联盟病例讨论会在徐州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5月15日上午,第三届长三角疑难眼底病诊治联盟病例讨论会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召开。作为长三角疑难眼底病诊治联盟徐州市唯一的联盟成员单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了此次会议。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丁继存,副院长李甦雁,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徐格致,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终身教授王文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赵明威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常青教授主持。来自长三角上海、江苏、浙江多家眼科医疗机构的代表、眼科医生与著名眼底病权威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疑难眼底疾病的规范化诊疗。

  大会主席徐格致教授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长三角疑难眼底病诊治联盟是响应政府号召,打造的长三角一体化,搭建眼科学术交流的平台。长三角地区有相近的文化和患者群体,各位同仁在学术交流时有更多共同语言,也非常荣幸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重量级专家参加病例讨论会,相信通过广泛交流和探讨,必将进一步提升长三角疑难眼底病的诊治水平。

  作为东道主,丁继存院长对参会的各位眼科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希望大家能够从今天的学术交流中有所收获和帮助,通过学习共同营造良好的眼科学术氛围,共享优质眼科资源,将眼科的前沿技术运用到临床实践中,提升诊治水平,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眼科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李甦雁副院长对2020年线上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疑难眼底病诊治联盟病例讨论会的影响力表示肯定,相信本届病例讨论会也将引领长三角地区的同仁们在疑难病诊治方面继续携手同行。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青光眼与视神经疾病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候任主委孙兴怀教授通过视频对大会的召开表达祝贺,对联盟开展疑难眼底病病例讨论会的重大意义表示肯定。


 

  此次讨论会共选取了16个典型疑难病例,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让更多的眼科医生拓展思维、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高大家对眼底疑难病例临床诊治、预后估计等综合能力。

  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纷呈、高质量的学术盛宴,为我国眼底疾病学术及临床发展提供了学习的平台。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