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召开庆祝国际护士节暨“学党史·守初心·颂歌献给党”朗诵比赛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5月10日下午,徐医附院在病房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庆祝国际护士节暨“学党史·守初心·颂歌献给党”护士朗诵大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常务副书记季芳,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副院长徐凯,纪委书记谈在祥,副院长燕宪亮、王志萍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全体护士长以及部分优秀护士代表、患者和家属代表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等四百余人参加大会。护理部主任刘玉平主持会议。

  王人颢书记代表院党委向全院护理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致力于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护理职工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人民的生命健康一直是党放在心上的使命担当,这正是我们所倡导的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徐医附院特色的“六有、六个起来、六种能力提升”的价值理念体系的思想源泉。护理工作作为党的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着患者的康复、医院的声誉和社会的和谐,岗位平凡,使命高尚。徐医附院护理人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以无私的真情救治患者,以博大的胸怀温暖患者,在医院形成了一道壮观、亮丽的风景线,在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以及医院高质量转型之路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后一段时期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时期,对护理工作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高科学护理管理水平。二是创新优质护理服务,积极拓展护理服务领域。三是恪守南丁格尔誓言,不忘护理初心使命。王书记希望全体护理同仁能够将使命牢记心头,把责任担在肩头,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锤炼职业能力,投身医改实践,服务人民群众,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玉平在主持中,向参会以及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并向自始至终关爱护士、重视护理工作的各位领导和部门同志表示感谢。

  大会分别对从事护理工作30年的护士、护理学科建设优秀集体、急危重症护理技能操作能手以及优秀护理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者代表及获奖团队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

  随后大会向优秀护理科普宣传作品大赛的一、二、三等获奖者颁奖,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各临床护理单元及病区的130余份参赛作品,护理同仁们集思广益,因材施教,以图片、动画、视频等多种生动的形式,为患者及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内容涉及临床护理、疫情防控等多个专业及方向,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不断助力。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接着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颂歌献给党”朗诵大赛决赛。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以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不仅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而且着眼当下,深情讲述身边护理平凡中的伟大,诠释护理人的奉献和担当。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比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与会院领导向获奖者颁发证书。

  庆祝大会上,一位在艺术团工作的风湿免疫科患者,不仅上台为护理人员送上感谢信,还自发组织团友为护理人员送上一场生动别样的慰问演出。他们在悠扬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中诉说着护患温情,让人感动。

  会议最后,燕宪亮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

  他充分肯定了这次庆祝大会,向护理工作人员表示节日祝贺,并向为大会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谢意。他表示过去一年对于我院护理工作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护理人员日夜奋战在临床一线,全面推行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精细化管理陪护人员,扎实推进优质护理,不断提升护理质量与安全,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和巨大的成就。他强调:全体护理人员一定要认真贯彻王书记的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团结奋进,树立“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提高服务意识,加强护患沟通,通过为患者提供温馨、细心、爱心、耐心的服务赢得患者对护理工作的尊重和认同,为推动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为推动护理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附:获奖人员合影

  “从事护理工作30年”的护士

  学科建设突出贡献奖

  学科建设先进集体

  急危重症护理技术能手
 

  优秀护理工作者


 

  优秀护理管理者

  优秀专科护士

  “百佳”优秀临床一线护士

  优秀护理科普宣传作品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学党史 守初心 颂歌献给党”朗诵大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祝大家护士节快乐~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