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增强护理团队凝聚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以崭新的风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5月11日下午,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在12号楼会议室召开以“红色传承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王为民、党委副书记、院长苏珂及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临床护理及受表彰的人员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逯艳丽主持。

  王为民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向向兢兢业业工作在护理战线上的所有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多年来,我院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南丁格尔“竭诚协助医师诊治,多谋病者之福利”的誓言,以优质的护理服务对待每一位病人,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默默无闻,团结一致,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为广大患者的健康和生命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为我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王为民强调:护理工作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护理工作,即关系到医院的内涵建设,也关系到医院的长远发展。当前,医院正面临着一些困难与挑战,希望每位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肩负起医院发展的责任和担当,面对困难不畏惧,面对挑战不退缩。立足岗位本职,坚持脚踏实地,把优质护理作为事业的方向和目标,永远把救死扶伤摆在首位;牢记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始终把开拓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永远把大爱无疆洒向人间。

  随后,副院长王红艳宣读医院先进护理团体及优秀个人的表彰文件。









  院领导为30年护龄护理人员、2020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优秀科室、优质护理专科特色服务项目汇报比赛获奖科室、2020年度优质护理服务之星、2020年度护理业务能手等进行了颁奖。每位获奖人员都留下了自己的人生格言:“淡泊宁静,无怨无悔!”“活着就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生活,有压力,才有奇迹!”“平平安安上班,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高高兴兴回家。”......

  护理综合目标考核优秀科室护士长张海梅代表获奖者发言,她说:作为一名传染病医院的护士长,不仅仅是临床病患的护理者,也是医院发展的践行者,更是突发疫情的冲锋者。今后护理团队会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护理部及科护士长的指导下,在全体护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与时俱进,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同时为展示护理新风貌、创造护理新佳绩,推动医院的发展和护理事业的进步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结核三科护士蒋佩奇作为优秀护士代表发言,她回顾了2020年疫情之初,市传染病医院的护理姐妹们手挽手、肩并肩,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的感人故事。

  颁奖结束后,优秀护理专科特色服务项目获奖项目汇报展示一等奖获得者赵艳艳以 “肝硬化患者饮食管理之一睡前加餐”为主题,从项目背景意义、理论依据、目标、关键技术、实施举措和成果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展示。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苏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院护理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优秀护理人才层出不穷,日常管理中,大力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内涵。护理管理工作不断规范;护理专科品质不断提升;医患关系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患者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继续教育、护理质量管理上成果丰硕,多次荣获省市级荣誉,成绩值得肯定。

  讲话中,苏珂院长对下一步的护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医院再创新业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护理,离不开每一位护士同志的努力。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严格执行护理工作制度,尤其是核心工作制度;提高服务意识,继续用爱心、信心、同情心、责任心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实现患者、家属、社会满意;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提升专科护理内涵。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一往无前的胆气,踏踏实实谋事、勤勤恳恳干事——乘胜追击,改革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跨越发展再上新台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