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220363剂次!致敬徐州假期坚守岗位的“种苗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今天是“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家似乎都还未从放轻松的状态中“缓过神来”,相互聊着假期中的趣事,又或是抱怨着旅游中“人挤人”的烦恼。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难得的黄金假期, 在大家与亲朋好友相聚、游玩、放松,享受悠闲的时候,他们一直默默坚守岗位,

  为保障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全市各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全力备战“五一”,确保假期疫苗接种不断档、“不打烊”。5月1日至5月5日,全市共计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220363剂次。徐州市五一节日期间,坚守疫苗接种岗位708人,其中隔离点值守人员84人,接驳转运人员42人,疫苗接种点人员560人,应急值班人员68人,定点收治医院工作人员43人 。

  1 根小针管,注射保平安

  云龙区各接种点

  云龙区卫健委在 “五一”假日期间,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卫健系统全员有序轮岗,积极对接各辖区办事处加大预约接种力度,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好疫苗接种舆情影响力,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高效的有序开展。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党员干部带头,保证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档、“不打烊”。东苑中心主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摸排、动员群众前来接种。根据需要,云龙区卫健委还在“五一”期间特别新增了和平妇产医院门诊接种点,方便附近居民接种。

  2个小伙伴,问询、登记、查验......确认过眼神,合作必须默契
 

  上午7点50分,泉山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子曼、张杰从医用冷藏箱内领取当天所需的首批疫苗,放入装有冰排的保温医药箱内。“疫苗需要保持2-8℃的温度,我们全程冷链配送,药箱里的疫苗带到临时接种点后会放入冰箱冷藏。”仔细核验后,两人取出所需剂疫苗,并放到固定的位置。

  整理好接种台,穿好隔离服,再准备好棉签、酒精、注射器等,王译旋和李雨晴两位美小护进坐在桌前等待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对待每位接种者,王艺旋都会不厌其烦地叮嘱,在她看来,这是对工作的负责,也是对居民安全的负责。“之前的培训要求,我们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所以我宁愿多问几遍”。 抽液、消毒、注射、按压……同样的动作在一天内重复数百次;登记、核验、询问健康情况、交代注意事项……看似简单却又枯燥的步骤,每一步都不可或缺。

  当天中午,在给上午最后一名排队接种者注射完疫苗后,时针指向了中午12点13分,王艺旋、李雨晴两名接种护士将疫苗包装和相关信息资料订装在一起,开始短暂的休息,此时她们已连续接种近4个小时。

  “ 我俩像不像个不知疲倦的复读机”相视一笑,两个小伙伴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身边的拼命3郎 工作中的“领头雁” 就是他

  为让更多群众能在假期接种疫苗,贾汪区大吴中心卫生院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接种工作,医务人员认真解答各种接种者的问题,核对每一位接种者身份证信息以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采取多项便民措施,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助力加快推进全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在医院人员较为紧张的情况下,院长周强毅然决定启用“共产党员先锋岗流动接种队”, 入住潘安湖新冠疫苗接种点,配齐身份证读卡器、计算机、接种台、储存冰箱、消毒设备等各种设施,设立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实现人群单向流动,在完成大规模接种任务的同时,保证环境安全、规范、舒适、有序。

  五一期间,铜山区汉王卫生院共收到疾控中心配送的800支疫苗,本着“当日疫苗当日清”的原则,虽然每天因疫苗接种工作都会延迟下班时间,但参与接种工作的医务人员没有一个有怨言,只为实现新冠疫苗最快速度“清零”。分管院长赵峰同志一直坚守在接种点,现场调配工作,确保整个接种流程布局合理合规、人员配合紧密、网络高速畅通,直到最后一位接种人员留观完成, 当日所有工作完毕后 才下班。

  小长假第4天, 新一批疫苗到达

  5月4日,随着新一批新冠病毒疫苗的到达,泉山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又忙碌起来。

  城南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姚庄市场,平日里并不怎么起眼,然而当天早晨8时不到,报名参与此次接种疫苗的辖区居民就整齐划一地排起了一条长长的队伍。

  “为了能让辖区居民们了解并顺利种上疫苗,针对不同人群,我们采取了短信、微信、电话、海报和上门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和告知,目前看大家积极性很高,对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我们有信心!”刘梅主任介绍。

  连续坚守接种一线5天 这个假期我们始终在一起

  鼓楼区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每天早上8点,鼓楼区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工作人员就已经穿戴好标准防护着装,一切就绪,开始有序疏导和分流前来接种的市民,详细询问其健康状况,认真甄别有无接种禁忌,耐心告知疫苗接种相关注意事项。接种过程中,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开展接种工作。为了5天小长假中,有更多的市民趁着休息有时间注射疫苗,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节前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告知广大市民假期注射安排并开放了新冠疫苗网上咨询服务平台,及时发布疫苗信息,普及接种知识,回答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五一”期间,该中心接种新冠疫苗392剂次,提供网上咨询服务150余人次。

  新沂市方舱接种点

  整个五一期间,至新沂市方舱接种点的市民络绎不绝,每天都排起长队。面对接待人员多、任务量大等问题,新沂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团结协作,通过高效的组织统筹、有序的人员疏导、细心的健康筛查、可靠的疫苗注射等一道道严密的防线,筑起了新沂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不可摧的城墙,节日期间,共为2795名市民接种了新冠疫苗,保障了市民的健康安全。

  睢宁方舱新冠疫苗接种点

  “五一”小长假睢宁方舱新冠疫苗接种点人头攒动,睢宁县广大干部职工、周边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现场。方舱接种点接种台严琼、李延等十几位护理工作者,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在接种岗位上认认真真为广大群众接种疫苗。

  邳州市运河街道卫生院接种专班

  邳州市运河街道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专班坚守工作岗位,为辖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门诊大厅循环播出五一假期“防疫不放松”系列海报尤其是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合理安排出行切莫因旅行耽误疫苗接种”、“按时接种疫苗、莫因旅行改期”、“疫苗接种不断档莫因出游改日期”的公益提醒,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这个小长假,还有很多无名的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向他们致敬!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