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护航泉山区教工幼儿园亲子马拉松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资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是党的历代领导人均大力倡导的生活方式。毛泽东同志在青年时期就主张“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增强儿童体质,培养敢于克服困难、坚持不懈运动精神,促进亲子感情,2021年4月23日泉山区教工幼儿园在美丽的云龙湖畔举办了亲子马拉松比赛。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SICU、第二手术室、团委共同协作,组成医疗救援小分队,为亲子马拉松比赛提供医疗保障。

  为了确保医疗保障的顺利进行,小分队在赛前做了缜密的行动计划,包括紧急医疗物资器械的准备、人员分工、抢救流程的演练等。晨09:00,随着起跑号令的发出,大手牵小手的亲子马拉松赛就如火如荼的开始了。有的小朋友径直拉起爸爸的大手,一马当先地冲在队伍最前面;有的小朋友中途停下,暖心地为奶奶擦去额头汗水;还有的小朋友开心地在现场摆出自己最爱的pose,缓解紧张的气氛......随着小朋友们不断地通过终点,也是我们徐州市儿童医院救援小分队最忙碌的时刻。队员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自的工作,有的为皮肤擦伤的家长消毒伤口,有的在指导孩子做赛后的肌肉运动锻炼,还有的在协助做现场秩序的维持等。幼儿园老师们对我们队员专业热情的救援行动给予极大的肯定,家长们也纷纷竖起大拇指。

  此次亲子马拉松比赛,运动的是身体,激活的是运动情,弘扬的是马拉松精神,践行的是不忘初心的坚韧不拔。守护生命、与时间赛跑,是我们每一名医疗救护工作者的职业操守,我们播洒汗水,收获喜悦和感动。徐州市儿童医院秉承着一切为了儿童健康的宗旨,为儿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